-
大当り男一代(1956)
- 标签:
- 类型:
- 电影
- 导演:
- 大曾根辰保
- 主演:
- 大木実 / 山田五十鈴 / 進藤英太郎
- 评分:
- 9
- 剧情:
- 江戸でも屈指の材木問屋山城屋の跡取り息子新三が家を飛び出したのは、頑固な父長左衛門が恋仲の女中お安に暇を出したからである。深川のそば屋の離れでお安と世帯を持ったものの新三は小遣い銭にも不自由する始末で、賭博、喧嘩と身を持ちくずし、お安は寄席の茶汲み女になって働くが、チンピラやくざの弟利吉からも煙草銭をせびられるので、苦労が絶えない。こうした新三とお安の身を案じるのは、新三の妹おみつと踊りの師匠お吉だけだった。その後、新三は材木問屋の下働きの仕事にありつくが、お安に横恋慕している目明し半助と争い、材木を川に流してクビになった。お安が飲み屋から前借をして問屋へ金を返したとも知らず、水戸家の仲間部屋へ稼ぎに出かけた新三はイサカマ賭博にかかっている利吉を助け出した。その利吉は女郎屋へ売られようとする恋人おふみのために法聖寺の仏像を盗み出し、半助につかまり、新......
-
- 主演:
- 大木実 / 山田五十鈴 / 進藤英太郎
- 类型:
- 剧情
- 地区:
- 中国
- 评分:
- 6.6
- 简介:
- 巧姐和庄哥本是一对相爱的恋人。皇帝选美选中了巧姐,便派巫臣带兵抢亲。巧姐不从,跳崖自杀,幸被仙姬所救。仙姬把巧姐变成“画中人”,把画卷送给了庄哥。这样,每当庄哥白日外出劳作和晚间睡眠时,巧姐就从画上走...
- 评论:
- 穷得明显。
- 我反倒还觉得,这季的故事挺有意思的——蛊童陈朵的这条支线,隐隐有点暗合主线的倾向——一个人的能力,和他「应该」拥有的自由,之间是什么关系?用能力去主张自由,这种主动的自由当然是一种自由,但其本质其实就是弱肉强食的暴力;因为身负能力所以也认为自己身负义务,于是为了种群而被动地放弃一些自由,但假如又反过来主动去放弃这部分只看能力不看义务时就可以享有的自由,那这种「主动放弃自由的自由」,还是不是自由呢?说简单一些:你有为种群而承担义务的自由,吗?假如有,这种行为在别人(特别是不理解的人)眼中,真的算自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