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逃亡地带 逃亡地帶(1953)
- 标签:
- 剧情 / 动作
- 类型:
- 电影
- 导演:
- 杉江敏男
- 主演:
- 评分:
- 9
- 剧情:
- 神戸で危険な密輸品の取引を終え、東海道線二等に乗込んだ若いギャング矢部四郎は、憂い顔の美しい婦人と隣合せる。彼女の名は相川秋子、富裕なだけで取柄もない夫にあきたらず、家を出てきたのである。彼女はふと言葉を交した矢部の凄惨な逞しさにひかれ、矢部は秋子の清純な印象に胸をときめかせた。友人の許へ寄ると称して秋子は矢部とともに横浜に降りた。--ギャングの本拠ホテル・ダリアへ帰りついた矢部は、情婦のトシエが親分仙石に無理じいに寝取られていることを知る。彼はトシエと仙石をはげしく憎むが、トシエの執拗な情熱は矢部を放さなかった。彼と秋子とのひそやかな愛情をつきとめるや、彼女は狂気のように矢部の正体を暴露した。夢破れた秋子は、帰郷すべく決意する。が、矢部はもう秋子なしではいられなかった。片腕のダリアの刺青を焼きつぶし、止宿先--ニューグランド・ホテルの秋子をたずねて......
-
- 主演:
- 类型:
- 喜剧,灾难
- 地区:
- 前苏联,前苏联
- 评分:
- 7.6
- 简介:
- 暂无...
- 评论:
- “……………”
- 张大磊的镜头语言呈现出一种“延迟”的美学,一方面,镜头语言极为克制,而且的确有一种上个世纪台湾后新电影感觉,既像杨德昌那样冷峻克制,又像侯孝贤的长镜头美学一样镜头很少运动但年代感氛围十足。更主要的是,镜头语言是后设的、延迟满足的,且具有一种主观意识,比如电影最后,庒树在湖面上说自己可以将湖面变成平原,一声枪响,我们只看到庒树惊异的表情与另外两人的声音入画,最后镜头缓缓的切到湖面飘着的平原烟盒纸以及倒下的小斐。镜头总是慢人一步的揭示剧情,剧情上延迟满足,有时还是大幅省略,而且总是从不经意的角度切入,似乎具有自己独立的调度意识。另外我对海清饰演的角色始终无法认同,同时全剧演的最好的是少年小树和老舅,我一度以为老舅下海经商后会出轨,没想到是如此顾家的一个男人。